undefined

(感謝極光代製

 

  ─ ─ ─ ─ ─

 

  在那次胸痛之後,我正視了身體頻繁出現異狀的警訊,趁著林修研還沒來探視,我抓著醫生問了。

 

  「在我受傷之前我應該是帝國最強悍的人,雖然被偷襲但也只是一棍,為何我常常會不由自主胸痛,難道我的身體就因為那一棍而變得弱不禁風?」

 

  「胸痛?奇怪了林先生並沒有跟我提到您有這個狀況啊,您可以具體描述一下是怎麼樣的痛?多數是發生在什麼時候?除了胸痛外還有其他併發症嗎?」醫生把診療書翻開新的一頁,認真地看著我詢問並做筆記,我一邊回答他一邊想著:“為何林修研不告訴醫生我的胸痛,張祈安不是他的寶貝兒子嗎?難不成……他發現我不是張祈安?”

 

  被自己這個念頭給吃了一驚,我險些撞上和我靠的老近的醫生的臉,醫生先是推了推眼鏡,然後將診療書收起來隨後說:「張先生,您也該是到了這個時候,沒事的,我兒子也這樣過,您之前素行良好我相信一定很快就會脫離這個階段的。」醫生的話讓我一頭霧水,聽她說起來這似乎不是什麼嚴重的病,還人人都會有?照理說應該是能放心的,但醫生那笑的像是看透一切的表情總讓我有那麼一點……不爽,對,就是不爽。

 

  「你倒是和我說說具體是怎麼回事啊!笑而不答讓我更介意。」

 

  「其實,也沒怎麼,您這不就是遲來的叛逆期嘛,真的沒什麼不用害羞。」

 

  看著這醫生我真的特別無語,我忽然能理解上次孫紹庭告訴我有人把醫護兵打個半死的事,那醫護兵大概就跟這醫生一樣……。

 

  「我是跟你說我胸痛你跟我扯什麼叛逆期!」我終於按耐不住地大吼了,醫生先是一愣然後不知想到什麼飛快地翻了診療書,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隨後說:「抱歉啊張先生,我忘記您因那一棍而有暫失記憶力的事了,難怪你聽不懂我的意思。」

 

  “不,憑你那曖昧的說法和態度,就算我今天是健全的帝國人我還是……。”我偷偷的腹誹,他像是感應到什麼忽然看著我說有什麼事嗎?被他這個舉動給嚇到的我下意識地搖頭,只見他說了句這樣嗎,隨後拉了張椅子坐在我面前,並從醫師袍裡拿出了個大塗鴉板……我很懷疑,帝國人的醫師考核究竟是太過簡單才讓這些奇怪的人進入?還是進入後太過勞累導致精神不正常了。

 

  「您應該知道您體內目前有兩種晶片,第一種是我們幾乎每三日就會替您升級一次的『凰性』晶片……」那醫生似乎知道我因為晶片生氣的事,偷偷的瞄了我一眼,見我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立刻收回眼,認真地用那塊塗鴉板跟我接下去解說:「另外一種,是不論任何性別,只要一出生就會被植入的『親屬』晶片,那象徵的是一個家庭的連結與傳承。親屬晶片不像凰性晶片那樣可以隨時隨地檢修,因此研發時就為其安裝了自動復原的功能。」

 

  那醫生忽然停了下來,我疑惑地望過去,發現他拿著筆不知道在寫什麼,等他再度把塗鴉板亮出來,我看到一個插入符號……原來,是漏字了啊,這醫生真的是……。

 

  「不過,自動修復時親屬晶片無法對子代產生約束力,您應該還記得親屬晶片的功用吧?」

 

  「類似防止子代有偏差的行為的項圈吧?」

 

  「怎麼能說是項圈呢,這是愛的保護管束!總之,既然無法產生約束力,有些定性不足的子代就會做出一些令人遺憾的事,比方打群架什麼的。研究發現大多數人的晶片都會在18-28歲自動修復,後來偉大的葉時爾博士發現古人類也有這樣子代不聽親代的話為非的年齡階段,故將晶片自動復原的這個階段稱為『叛逆期』。」

 

  「你說了半天,到底和我胸痛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您之所以會胸痛是因為讓林先生傷心,但帝國第一孝子的你怎麼會做出這種舉動?大概在你被偷襲前您的就已經進入叛逆期,現在親屬晶片已經有短暫修復了,所以致使您在讓林先生傷心的狀況下晶片會懲罰您。」醫生說到這兒像是心滿意足似的喝了口水。

 

  「對了,我聽人家說,性格頑劣的聯邦人居然放任叛逆期,真是太糟糕了……。」那醫生像是說到什麼穢物一樣,露出嫌惡的臉,我本想反駁他聯邦也有教育,但想想一來,我現在已不是聯邦潘以睿了,二來,那天一個個指責、背叛我的的確也是聯邦人,這樣醜陋不堪的聯邦,何以值得我替他們辯駁呢?

 

  老天既然讓我重生為張祈安,那我勢必得好好善用這具軀體,現在我已經知道張祈安並非是身體脆弱之人,那我可得想辦法在親屬晶片完全修復好以前去報仇才行。另外,那像是證明我是低人一等性別的凰性晶片我也得想辦法拿出來,再向鄭宇翰現一次媚我可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