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感謝極光代製

 

  - - - - - 

  

  自我變成張祈安已有好些時日,這段期間我在林修研和張苡沉的安排下接受了不少治療,包含語言重構、精神力鑑定,以及「凰姓」晶片檢修等,前幾項治療我都能理解,唯獨晶片檢修讓我深感疑惑,但任誰也不告訴我緣由,本來我以為這是基本檢查項目,但怪的是,每次當我進行晶片檢修,鄭宇翰便會來看我,很巧,像是知道我晶片檢修的日期一樣。

 

  「寶貝,我來看你了,治療累不累,我今天帶了你最喜歡的奶油燉菜,嚐一些吧。」鄭宇翰從籃子裡端出了一盤菜,我明明不想吃的,但卻在他喂過來的時候,身體主動向前傾,張口將食物給嚥了下去。這是另一件讓我不解的事,明明我是張祈安身體的主要意識,但卻一天天無法掌控這具身體。

 

  「放著,我自己吃就行了,你快走吧。」語言重構令我現在已能正常地說話,不似之前結結巴巴,已能流暢表達我心中所想。鄭宇翰聞言先是一楞,隨後恢復笑容說道:「那你慢慢吃,我改天再來看你。」

 

  他將才剛放下籃子又拿起,回頭用有些落寞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隨後走出病房,不知怎的,我竟因此感到有些不捨……。

 

  “這是什麼噁心的情感!他可是你的仇人!”我深深的鄙視了自己,竟因為生活安逸而讓自己有這種令人作嘔的情感。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我想下床到外頭去借個光腦查點有關現在的聯邦資訊,卻發現門外似乎有人在交談,不確定來者是客抑或是敵,我暫且先附耳於門邊。

 

  「如何小鄭?祈兒他是否比較接納你了?」聲音是林修研的!他似乎同鄭宇翰說著話。

 

  「還是一樣不待見我,不過因為晶片升級的關係,他的身體不會抗拒我了。」鄭宇翰輕描淡寫,但單是這樣,我就已經明白最近一連串的晶片檢修是怎麼回事了。我推開門,然後看著站在門外的林修研、張苡沉還有鄭宇翰,他們三人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嘴巴微張、盯著我看。

 

  「祈兒,你怎麼下床了?不是剛做完檢查而已嗎?」林修研率先打破僵局,堆著笑容想牽起我的手,但被我閃過了。

 

  「這些日子一來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要一直做晶片檢修;為什麼你總是在我做完這項檢查時來看我;為什麼我的身體愈來愈不受控制的親近你……原來,你們聯合起來……對我動手腳。」我說出最後幾個字前頓了頓,隨後才緩緩道出內心所想。鄭宇翰急忙上前想解釋,卻被我大聲斥喝:「別過來!居然利用晶片來操縱我……你很行,我很佩服你。」

 

  「不是的祈兒,小鄭不是那種人,會做晶片檢修也不是他的主意……。」

 

  「難不成是你的主意?」看著林修研焦急地替鄭宇翰辯解,我沒來由地感到憤怒,這樣的狀況以前也曾經有過,就是在我看見孫紹庭站在證人席的那刻。

 

  「祈安!不准你這麼和你母父說話,這件事是我的主意,你有什麼想抱怨的對我說便是。」張苡沉一把拉過傷心落淚的林修研沉聲道。我別過臉不去看他們,但我卻覺得胸口異常疼痛,我痛苦的摀著胸口跪倒在地上,林修研率先反應過來,摟住我急切地問我怎麼了,我本想推開他但四肢變的軟弱無力,順勢倒在他的懷中。

 

  「祈兒,慢慢地吸氣,吐氣,放輕鬆,再來一次,吸氣、吐氣。」順著林修研的話,我感覺自己胸口疼痛舒緩了不少。帝國人的身體很奇怪,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很深的體認,身為作戰部隊先鋒的張祈安,在我和他數度交手時可以感覺到這身體裡藏有無限潛能,但當我開始使用他的身體時,我三不五時就會身體虛弱或有無法查明的病徵發作,更怪的是,只要林修研來安撫我,那些無以名狀的病痛便全康復了……幾日的推演我唯一能導出的結論便是植入我體內的晶片作祟,但確切的原因以及移除這種桎梏的方法我始終無法理解。

 

  「祈兒,你感覺好點沒?」望著他關切的面孔,我垂眸後點了點頭,他喜極而泣的抱住我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大概又是晶片反應吧,林修研的懷抱非常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